京城27日进入“加长版”中伏 开启连续闷热模式

2016-07-27 15: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中伏“加长”京城“蒸”3天

今起空气湿度增高体感闷热 夜间阵雨缓解不大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今天(27日)将迎来20天的“加长版”中伏,同时也是一年中当之无愧的最热时段。

据北京市市气象台预报,今起3天,京城将再次进入高温高湿的“清蒸”模式,虽然今天夜间北部将有雷阵雨天气,但对缓解闷热天气可谓“杯水车薪”。

今日入“加长版”中伏 京城连续3天闷热

“三伏天”今天迎来“加长版”的中伏。一般“三伏天”在30天左右,今年的三伏天是“加长版”为40天,之所以多出来10天,就是因为中伏的扩容。据了解,今天开始入“中伏”,8月16日入“末伏”,8月25日才能“出伏”。

进入“中伏”,意味着一年中最闷热的天气将要来临。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娜介绍,昨天京城的湿度有所降低,最高气温定格在32.9℃,因此在体感上闷热感有所缓解。不过,今天随着光照增强,大气透明度好,外加大气层偏暖,这些有利因素都将助推气温走高。据张娜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将在34℃上下。

下午开始,受低空暖湿气流影响,云量将增多,空气湿度再度增高,预计天气将从“烧烤”模式转为“清蒸”模式。据张娜介绍,这种闷热天气还将维持3天左右。

今天夜间,高空一股冷空气过境,在与暖湿气流的配合下,将带来雷阵雨天气。但张娜表示,由于冷空气位置偏北,因此影响的地区仅在北部山区,并且对流较弱,降水量不大。这对缓解京城的闷热天气可谓“杯水车薪”。

与此同时,南方已被高温炙烤了7天。昨天,合肥、武汉、长沙再度刷新今年以来气温新高。预计,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地区的高温天气将持续至月底,而华南地区受台风“银河”影响,高温天气将有明显消减。

正值暑期,不少市民考虑外出游玩,气象部门提醒,若前往高温地区需提前做好气象“攻略”,随身携带降暑物品,避免长时间在户外逗留。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