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市民延庆徒步为冬奥助力

2016-08-01 03:4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000市民延庆徒步为冬奥助力

7月31日,正值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一周年。以“走向2022——美丽延庆与冬奥同行”为主题的2016延庆徒步大会昨天在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幕,5000余名市民健步前行,用实际行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北京2022年冬奥助力加油。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延庆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共同主办。上午9时30分,锣鼓齐鸣,唢呐声声,国家级非遗项目延庆旱船表演拉开了徒步活动的序幕。5000余名市民在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健步前行。大家在沿途分别领取印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字样的五种颜色手环,在规定时间内抵达终点后就可获得申冬奥成功纪念徽章。

健步者队伍中,来自房山区的李先生满头是汗,他兴奋地说:“去年的今天,我们全家守在电视机前等待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的消息,今天我们一家用徒步健身的方式来庆祝申冬奥成功一周年。我们为北京加油!为冬奥祝福!”

在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之际,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各乡镇、街道广大群众相继自发组织起各种纪念活动,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支持。

位于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项目比赛场地小海坨山山脚下的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村民们围坐在小海坨山山脚下的广场上,欣赏着由文艺骨干自编自演的《冬奥会前的一家人》等具有冬奥元素的原创节目。徐振兴是西大庄科村村民,也是“海坨之子”志愿者协会会长。他说,“想起一年前申冬奥成功的时刻,现在依然激动万分,冬奥会真的来到了我的家门口。‘海坨之子’志愿者协会全体会员已经开始为冬奥会作准备,我们要用志愿服务向所有来到这里的客人展示‘海坨之子’的风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