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北京新闻头三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面向全球征集

2016-08-01 14: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讯

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面向全球征集

昨天(7月31日)是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周年纪念日。昨晚,北京冬奥组委在长城脚下隆重举办“从长城发出的邀请”活动,面向全球征集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与此同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安顺出席活动。

会徽征集11月30日结束

20时08分,在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介绍相关情况后,郭金龙和一名少儿代表向邮筒中投入第一封邀请函,象征着北京冬奥组委从长城发出邀请,面向全球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在现场群众的欢呼声中,8名青年托举特制的巨型信封旗帜从长城二号烽火台跑向三号烽火台,寓意从长城发出的邀请飘向远方。

会徽是奥运会最重要的视觉形象元素,是奥运会品牌识别体系的基础。它讲述着奥运会的故事,传递着举办国的文化和理念,它的风格、图案、色调等元素影响到后续一系列设计和开发等工作。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期间,北京奥组委面向全世界展开会徽设计大赛,推出了极富中国传统文化的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和残奥会会徽“天地人”。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为北京这座奥运城市增添无限光彩,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作出了卓越贡献,为世界奥林匹克遗产增添了宝贵财富。

为创作出民族性、艺术性、创新性完美统一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本次会徽征集活动从7月31日开始,到11月30日结束,面向全球,不对国籍、性别、职业、年龄作任何限制。与以往会徽设计方案征集不同,本次将冬奥会会徽和残奥会会徽同时征集,确保两个奥运会会徽视觉形象的统一,保证“两个奥运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样精彩”。同时,将严格征集评选程序,确保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知识产权得到全面保护。

冬奥组委网站域名发布

活动中,王安顺等与两名运动员代表共同拉下启动装置拉杆,正式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网站。徐徐降临的夜幕下,山体上的LED网幕呈现出北京冬奥组委官网域名“www.beijing2022.cn”字样。据了解,官网首页主要包括焦点图、新闻信息发布、冬奥项目介绍、社会互动、精彩图集、申奥历程回顾、有关链接等7部分,官网将提供中英法三种语言版本。

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是北京冬奥新闻的集成发布平台,冬奥新闻主要包括“官方发布”和“焦点新闻”两个板块。官网团队将进一步提高新闻和网络产品的策划能力和原创能力,打造“冬奥首发”品牌,使官网成为北京冬奥筹办工作相关信息的新闻源。官网PC端、社交媒体、WAP端、移动客户端将分批次建成,构建起电脑端、移动端和社交媒体分工协作的网络传播矩阵。官网基于当前最先进的网页编辑器进行建设,技术悬浮式导航、夜间阅读、站内精准搜索等方面强调提升用户体验。官网是线上线下互动的网络参与平台。官网上线时首先推出了“会徽征集”栏目,向全球用户发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邀请。今后,官网还将陆续推出人才招聘等系统平台、冬奥知识问答等板块,打造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群众冰雪运动普及的平台。

 望坛棚户区改造正式启动征收 补偿方案即将制定

本市首都功能核心区最大规模的征收项目——望坛棚户区改造昨天(31日)正式启动征收程序。

根据东城区房屋征收办公室发布的望坛棚户区“暂停办理相关事项”公告,划定东临景泰路、南临安乐林路、西临永定门外大街、北临京津城际铁路的区域为此次征收范围,并规定自2016年7月31日起至2017年7月30日,在上述征收范围内,不得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和改变房屋用途,不得通过变更房屋权属登记等不当行为增加补偿费用。

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地处东城区永定门外街道,区域内房屋总建筑面积约30.8万余平方米,总产籍户5700余户,户籍人口数2万多人。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这里成为部分轻工业和服务业国企工人的居住地,形成了规模庞大的“排子房”和简易楼。随着城市发展和人口增多,社区内房屋老化、私搭乱建现象突出,居住空间受到严重挤压,生活环境随之恶化。

为改善望坛地区居民居住条件,提高城市环境品质,本市将望坛项目列为重点棚改项目。东城区委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及永外街道多次深入走访、征询意见。在意愿征询中,有98.51%的产权人、公房承租人同意对望坛棚户区进行改造,从而拉开了望坛棚户区改造的序幕。

东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征收工作将依法依规有序实施、阳光操作,坚决打击违法违规不当得利行为,实现望坛地区环境秩序显著改善、群众居住条件适当改善的工作目标。据悉,望坛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将于近期进驻项目现场开展工作,并将制定望坛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方案。

 北京本周降雨少 昼夜天气均较热 

本周工作日期间,北京的天气有两个主要特点,一个是降雨天气少,第二个是气温相对较高,日照数多,天气给人的感觉依旧很热。降雨天气少,是因为除了今天(1日)的天气形势还稍微有利于出现降雨之外,周内其他时间的天气形势都不利于形成降雨。今天北京处于高空低涡天气系统的后部,气流具备一定的动力抬升条件,加上本市水汽条件比较好,有可能出现阵性降雨,可能性最大的时间段在午后到入夜后不久,部分地区会有降雨,请注意防备,好在今天的降雨不会太大,交通不会受到明显影响。

明天开始,受副热带高压天气系统的控制,京城进入暂时的“无雨期”,特别是明天和周三周四的三天时间,本市多为晴到多云的天气,白天太阳比较晒,紫外线照射强度很强,气温也比较高,天气容易引起中暑,提醒大家要注意减少户外活动。如果外出,记得带上遮阳伞,不要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这对预防中暑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

预计周内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为27℃左右,比历史同期水平略偏高。周内白天的最高气温一般为30℃到33℃,在盛夏时节这样的气温不算特别高,但是如果加上空气湿度大,情况就不太一样了,本周二、三、四就是如此,昼夜天气都比较热。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和微信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beijingqianlong

微信号:beijingqianlong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