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今年新增百家社区养老驿站

2016-08-03 06:3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阳今年新增百家社区养老驿站

8月2日,朝阳区八里庄南里社区日间为老服务站挂牌,该社区的老人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免费的按摩烤电等理疗,定期还能做个身体检查。今年,类似的养老驿站将走进更多的街乡。按照计划,朝阳区将新建100家社区养老驿站。

八里庄南里社区日间为老服务站位于居民楼前的板房建筑中,分为理疗区和活动区。社区负责人介绍,八南小区中60岁以上的老人达到2016人,占社区总人数26%。为老服务站周一到周五9时至16时向小区老人免费开放。每天上午分别提供不同的健康服务,如周一量血压、测血糖,周二视力筛查等,中午服务站提供老年餐桌服务,下午则提供游戏、图书、健康讲座等文化活动。该服务站还与一墙之隔的英智康复医院合作,为老人提供保健类医疗服务以及心理慰藉、健康筛查、康复训练指导等。

据了解,今年朝阳区还将新建10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计划在街道系统建设80家、农村系统建设20家。养老服务驿站将通过整合社区公共资源,采取开发挖掘街乡公共资源、引导利用社会闲置资源、回收居住区配套、出租出借房屋等多种方式,加快建设驿站。目前,该区已对43个街乡可用设施资源进行全面摸底,对全区246处回收和出租、出借用房情况进行梳理,初步梳理出基本符合条件的59处。驿站建成后将为老人提供短期托养、居家照料、餐饮服务、精神关怀、文体娱乐等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金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