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三环主路下周起大修 每天零时至5时施工

2016-08-06 07:1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北三环主路下周起大修

8月9日起,西北三环主路将开启百日大修。5日,市交通委路政局发布消息,此次大修路段从丽泽桥北一直到三元桥西,全长23.13公里。为减少大修对社会车辆出行的影响,全程夜间不断路施工,每日施工时间为零时至5时。

三环路全长48.2公里,是北京的交通主动脉,发挥着贯通区域交通、疏解核心区交通流量的重要作用。这条环路的上一次大修要追溯到2003年。如今13年过去了,随着交通流量迅猛增长,三环路交通量长期处于饱和状态,路面状况老化、破损日益突出,尤其西北三环路面破损率达到55.56%,小修小补已不能彻底控制道路病害的发展。

为此,市交通委决定分阶段对三环路进行大修,今年先期实施西北三环主路大修,起点为丽泽桥北,终点为三元桥西,全长23.13公里,维修道路面积56万平方米。大修过程中,沿线的75座桥梁也将同步维修,其中既包括主线上的桥,也涵盖地下通道和天桥,面积达14万平方米。路政部门介绍,桥梁大修主要是加固防撞护栏,改造中央隔离带防水,增设附属线缆管廊,整修标志牌架等,提高桥梁的外观整洁规范。其中,四通桥主要是对钢梁的锈蚀、局部受损拼接板进行维修更新;北太平桥主要是对桥面混凝土铺装、防水层及沥青铺装进行整体翻修。

与以往简单修补相比,此次大修还将同步实施交通缓堵改造。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对大修路段进行梳理,确定沿线拥堵节点并提出改造方案。其中,三环路外环太阳宫桥西入口增设加速车道、内环联想桥西入口封闭、内环花园桥南出入口调整。这些举措将提高三环路交通运行效率。

同时,交通部门将对全线公交道实行专项设计,以满足多线路、大容量公交的需求,同步改造公交站台4.2万平方米。沿线的无障碍系统也将完善,路缘石将更换为花岗岩质地,提高耐久性。

此次道路大修主打“绿色”,全部沥青旧料将回收处理。

市路政局介绍,西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将于8月9日零时开工,预计工期100天,11月下旬完工。

相关提醒

1、此次施工段共涉及22条公交线路,其中夜30内、夜30外及夜36路3条公交线路将调整。交通部门将根据导行方案提前疏导公交车辆及乘客,请关注公告。

2、施工过程中采用单侧半幅交通导行和局部整幅断路导行交替实施,其中北太平桥加固施工,计划利用两个周末的时间采用桥区半幅断路施工。

3、施工期间,二、三、四和五环,以及西外大街、阜石路等重要联络线的交通节点将设置49处施工信息及导行提示牌,提前疏导车辆绕行。车辆在夜间经行三环路主路时请提前绕行二环路、四环路或其他与三环路平行路线,尽量避开施工区域周边路段。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