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北京新闻头三条】今后“老赖”将不能参与购车摇号

2016-08-08 15: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讯

今后“老赖”将不能参与购车摇号

记者上午获悉,根据朝阳法院发出的一份司法建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近日复函表示,将对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列明的失信被执行人纳入摇号系统“黑名单”,限制其参加购车摇号。也就是说,交通委将根据具体协助执行通知书,暂停相应的被申请执行人摇号资格。

欠人钱财却赖着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失信行为已成为当今社会的痼疾。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被执行人有以下六类情形之一,将被列入“老赖”名单,包括: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相关部门还建立了网上的“老赖”黑名单系统。社会各界人士点击“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输入姓名就可以查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据介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三条明确,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不得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为使限制高消费措施切实得以执行,今年4月,朝阳法院向市交通委发送司法建议,建议该委通过技术改造,实现摇号数据库与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数据库的对接和互联互通,通过前置对比、筛查失信被执行人的摇号申请,并不予通过。

此外,法院还建议市交通委在其官方网站、摇号申请表等显著位置,提示失信被执行人购车申请不予审核通过等内容。同时,朝阳法院还专程前往市交通委与该委法制处就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的限制范围、限制节点、限制方式等进行沟通。

今年7月,市交通委复函表示,将积极配合协助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予以限制,具体做法是将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列明的失信被执行人纳入摇号系统“黑名单”,从源头上限制该类人员参加摇号。

  

 13号线早高峰间隔缩10秒 达信号系统设计极限

明天(9日)起,13号线将启用新编平日列车运行图,早高峰列车最小间隔由2分40秒缩短至2分30秒,缓解13号线早高峰客流压力。

据北京地铁介绍,此次启用的运行图,是地铁公司根据13号线客流特点编制完成的。

运行图显示,13号线早高峰列车最小间隔由2分40秒缩短至2分30秒,运力提高6.7%;早高峰时段延长半小时;中午平峰间隔由7分30秒缩至6分40秒,运力提高12.5%;全日开行列车数增加41列,达到566列。

据介绍,13号线开通初期日客运量仅4万人次,2005年日客运量突破20万人次,2010年日客运量突破60万人次,目前日客运量已经接近80万人次。

超大客流给设备设施和地铁员工带来了巨大压力,13号线先后5次缩短高峰时段的列车间隔,有效缓解了客流压力。此次实施的早高峰列车间隔2分30秒,已经达到了信号系统的设计极限。

为确保新运行图按计划实施,地铁运营三分公司要求乘务员在行车过程中加强瞭望,防止运行过程中发生夹人、夹物情况,特别是针对两端折返时间减少,13号线东直门和西直门两座车站强化清车作业,加快清车速度。

13号线各站区强化综控员行车业务培训,加强高峰值守,密切关注客流变化,特别是重点限流车站,适时采取限流分流措施。5号线与13号线在立水桥站换乘,为应对13号线缩短高峰间隔,立水桥站区重新梳理车站客运组织方案、制定应急预案,早高峰时段增加换乘通道人员力量。

针对13号线高峰期间缩短间隔,各换乘站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站台岗位人员加强巡视,确保乘客有序乘降,高峰期间,换乘通道增加电梯职守人员,及时调整站内限流分流措施,加强客运组织疏导工作。同时,加强与13号线的沟通,确保各车站客流组织有序。

 北京新摩天轮工程进展顺利 总高约100米

京城新摩天轮更新工程中轴安装顺利完成

8月7日,北京石景山游乐园今年春季正式启动的新摩天轮工程进展顺利,其中轴安装7日顺利完成。新摩天轮的建造是北京旅游休闲产业升级的重要标志,也是京城百姓期待的项目之一。新摩天轮净高88米,总高约100米,吊舱42个,每个吊舱能容纳6—8人。该轮属于“观景摩天轮”,吊舱采用纯球形全景舱,游客可以全方位欣赏京城美景。 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和微信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beijingqianlong

微信号:beijingqianlong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