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万人申请新能源车 年度配额本月将用完

2016-08-09 14: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新能源车号牌本月将领完

今天上午,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布,有272万人申请传统小客车购车指标,申请新能源车号牌的申请者有18104人(包含确认延期者)。截至6月最新数据,今年的新能源车配置号牌仅剩下13460个,因此,今年提供给个人的5.1万个个人新能源车号牌即将被分配殆尽。

新能源车比例进一步提高

根据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北京市机动车的摇号指标将再次紧缩,2018年至2020年北京市机动车总增量将控制在30万辆左右,平均每年约有10万个有效指标,其中新能源车的比例将在目前4成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据介绍,2017年,北京市将保持15万个小汽车指标不变。明年新能源车号牌还和今年一样,提供六万个(个人和单位)。

重点区域推广新能源车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在位于大兴区采育经济开发区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推动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王安顺鼓励大家深入研究新能源汽车潜在用户的消费理念,更好地满足不断升级的市场需求。

经过近十年发展,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快速成长期。截至今年6月,全市纯电动汽车累计达到6.2万辆,充电桩累计达到3.71万根,覆盖3000余个社区,产业发展继续保持先发优势。

王安顺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市新能源汽车规模化普及应用的关键期。对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王安顺要求,推进公共领域电动汽车示范,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区域加强应用推广;科学引导充电桩合理布局,切实改善消费者体验;积极研究优化财政补贴政策,提高补贴效能,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激励机制;整合贯通各产业环节的创新资源,在人才引进和薪酬分配等体制机制突破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

新能源车扎堆上市

同时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上市的新车多达130余款,包含轿车、SUV、MPV以及皮卡车型。其中轿车占比为30%,SUV占比达到39%,新能源车型占比为27%,可谓增速迅猛,有望迎来一股新的销售热潮。

记者发现,下半年的新能源新车里,混合动力的不少。比如上汽荣威eRX5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纯电续航里程60公里,预计能获得3万元国家补贴,新车预计在9月上市。这款荣威全新SUV也是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联手打造的首款“互联网汽车”,新车配备了阿里自主开发的YunOS操作系统。再比如长安福特蒙迪欧混合动力版,搭载2.0L汽油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新车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销售。华晨宝马新一代X1插电式混动版于6月已经在铁西工厂下线,该车是华晨宝马第二款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老华晨宝马接下来还会推出合资自主品牌之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之诺60H。

纯电动车也会有不少新面孔亮相,据最新消息,广汽传祺GS4 EV纯电动版有望今年10月推出市场。由于续航里程为240公里,新车有望得到4.5万元的国家补贴。北汽新能源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两款全新车型,代号分别为C10和C80。比亚迪在2016北京车展期间正式发布了宋EV纯电动车型,这也是比亚迪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据预测,宋EV的起售价格可能低于20万,若是算上5.5万一辆的国家补贴,售价还是很具有吸引力的。此外,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E100纯电动车则预计在2016年10月上市销售。

新能源车补贴明年下调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汽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存透露,从上半年国内车市来看,只有SUV和新能源车是销售增长比较快的。

记者还了解到,明年,纯电动车的国家补贴将下降0.5万元至1.1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国家补贴也将下降0.6万元。若是地方补贴为1比1的话,补贴的损失幅度将再加一倍,最高损失2.2万元。因此,今年还剩下的五个月,有望迎来一个新能源车销售的高潮期。(记者孟环)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