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秋老虎”显威 未来几天仍闷热

2016-08-10 04:0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秋老虎”显威 未来几天仍闷热

8月9日,北京市在骄阳的炙烤下迎来七夕。由于尚在20天“加长版”中伏天气中,未来两天,“秋老虎”带来的暑热仍一时难以消除。

昨天,本市白天大部分时间以晴为主,气温上升迅速,城区最高气温达到33℃,紫外线很强,很多人外出时仍打着遮阳伞。

预计今天白天多云间晴,最高气温仍在33℃上下,由于湿度比昨天高,闷热感也会进一步增强。未来两天,本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湿度较大,闷热天气又将回归,补水润燥依旧是不变的主题。总的来说,短期内,“秋老虎”的酷热挥之不去。

“立秋”了咋还不凉爽?市气象台专家解释,立秋并非指秋天已经到来了,现在的酷暑仍然是夏季的节奏。气象上划分气候季节要根据“平均温度”,即当地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真正的秋天。因此,要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一般要到9月中旬左右,即白露节气,这时才能真正感到秋天的凉意。北京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9日,2015年是9月4日入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