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七夕领证比8月8日少一半

2016-08-10 04: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七夕领证比8月8日少一半

8月9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历年新人扎堆领证的好日子。不过,昨天全市领证人数为1300对,比前一天8月8日2300对的领证人数少了近一半。

昨日7时,记者在海淀区婚姻登记大厅外看到,迎着晨曦在门口甜蜜等待的新人已经开始排队。不过队伍不长,大概有三四对新人。排在队首的刘先生和辛小姐,6点半就来排队。辛小姐表示,两人特意选在七夕节来领证,怕人多就特意早早来排队。

9点钟,大厅正式开始办理登记。记者看到,现场井然有序,并没有出现排长队现象。海淀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表示,昨天登记的新人数比前一天8月8日少了很多。结婚登记昨天办理了181对,而前一天8月8日则办理了400多对。同样,领证大户朝阳区昨天也没有出现明显高峰,登记量比前一天少了许多。

据了解,因前一天8月8日恰逢农历初六,双日子叠加,因此结婚领证的风头盖过了七夕节,领证人数高达2300对。而今天8月10日农历七月初八,也是几个双日子叠加,估计同样会迎来一个领证小高峰。

不过,婚登部门负责人同时也表示,现在特意挑好日子扎堆登记的情况慢慢减少,每天结婚登记量基本保持均衡状态。

昨天还有一个数字也很扎眼,据统计,昨天全市的离婚量达300余对。婚登部门人士分析,离婚量其实并没有明显上升,每周前两天或者小长假过后的前几天,都是办理离婚比较集中的日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