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京二手房、退休提取公积金下月将零材料办理

2016-08-18 15: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业务提国管公积金将零材料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罗晓静)今天(18日)上午,记者从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简称国管中心)了解到,今年9月1日起,国管中心将大幅简化职工购买北京地区住房的公积金提取材料。其中,占业务量60%的购买北京地区二手房公积金提取,职工只需通过身份验证即可实现“零材料”办理。

此外,对于退休提取、非首次提取等住房公积金业务,也将实现“零材料”办理。这意味着,今后职工在办理上述三项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只需要出示身份证明和单位出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就可以了。

国管中心表示,对于其他需要公积金提取的情况,如购买北京地区新建商品房、自住型商品房、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等,中心将继续推动与相关部门信息的互联互通,从而进一步简化这类业务的提取手续。

近期,国管中心积极推动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等业务,提出实行提取承诺制。核心是通过“职工诚信承诺+信息共享比对”的方式,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方便单位和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这种方式意即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申报信息并作出承诺,另一方面,国管中心根据职工申报的网签合同编号、网签密码和贷款情况等信息,凡可与相关部门进行联网审核的,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