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警暑运50天 为旅客找回人民币现金18万

2016-08-20 18:12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铁警暑运50天 为旅客找回人民币现金18万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王海蛟)据北京铁路警方通报,截止到8月19日,暑运50天里警方已为旅客找回遗失的人民币现金182000余元、美元13800元。据悉,由于一时疏忽大意,旅客遗失物品主要集中在安检和旅客列车上。

8月9日16时许,由长沙开往北京西的G506次列车在咸宁北站开车后,乘警陈向阳立即开展例行巡视工作。当巡视到15号车厢时,他发现15F座位上有一个黑色手包,而四周的座位上也没有其他旅客。难道是手包的事主去洗手间?带着疑问,陈向阳留在原地帮忙看守。等了很长时间后,陈向阳都没有发现手包的事主返回。后陈向阳又通过列车广播查找事主,但都没有消息。最终陈向阳和列车长一起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3044元现金和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社保卡,以及8张银行卡、发票等物品。17时35分,根据包内的身份证信息,陈向阳通过乘警支队的指挥中心最终找到了事主胡先生单位的联系方式。随后,又通过胡先生的单位联系到他本人。

与陈向阳通话后得知自己的手包被乘警发现并保管后,胡先生非常激动,他说自己常年出差,本来以为遗失的包八成是找不到了,所以就没准备报警。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竟是警方破费周折的联系到他了,真是非常感谢热心的北京乘警。为了将胡先生的包尽快交还给他,陈向阳当晚回京后,又找到第二天途径咸宁的G505次乘警张赛清,并委托其将包交给事主胡先生。8月10日21时23分,G505次列车抵达咸宁北站后,胡先生从张赛清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包。为了感谢热心的乘警陈向阳,胡先生拿出1000元现金塞给张赛清委托他带回,被张赛清婉言谢绝。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后来胡先生又专门制作了一面写有“首都乘警人民公仆”的大红锦旗寄给陈向阳来表达自己感激之情。

据了解,截止到8月19日,进入暑运的50天里,北京铁路警方已为旅客找回遗失的人民币现金182000余元、美元13800元,以及手机11部、笔记本电脑4台、照相机2台。对此,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一定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以免发生丢失影响出行。此外,当前正值学生暑假出游阶段,希望广大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小朋友,以免走失或走散。同时,提醒旅客随身携带的物品件数不宜过多,可以化零为整,以免安检时着急发生遗落或拿错。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天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