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北京新闻头三条】最堵9月将有8个严重拥堵日

2016-08-22 16: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讯

9月将有8个严重拥堵日 中秋前夕最堵

最堵9月即将到来。记者上午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受中小学秋季开学,以及中秋、国庆节前市民出行需求增加影响,本市道路交通运行将面临巨大压力,9月将是全年交通拥堵集中时期,交通拥堵形势较为严峻,如遇降雨,可能出现严重拥堵现象。

据交管部门预计,9月1日、8日、9日、13日、14日、18日、29日、30日等8个重点日需密切关注,高峰交通指数将达到8以上,即严重拥堵级别。这意味着,市民在上述日期的高峰期出行,所用时间将增加约一倍。

中秋假期前夕  为9月最拥堵时段

据交管部门预测,新学年开学,早高峰上学和上班出行需求叠加,路网拥堵程度较暑期将明显增加。今年开学是9月1日(周四),当天恰逢尾号4和9限行,拥堵情况将进一步加剧,预计早高峰全市交通指数可能达到8.8严重拥堵水平。

此外,受中秋节(9月15日)前购物、聚会等因素影响,交通出行需求将明显增长。预计9月8日开始,本市将出现明显的节前出行特征,持续至14日,弹性出行与通勤出行相互叠加,除了高峰期间拥堵情况突出,非高峰时段拥堵时间也会延长。

9月18日(周日)为工作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车辆不受尾号限行,特别是早、晚高峰通勤时段,路网将出现严重拥堵。

月末,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本市道路交通将再次出现节前拥堵特征,部分市民可能选择“拼假”出游,29日、30日进出京客流量将持续走高,道路拥堵分布将集中在交通枢纽周边,如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以及机场周边道路,全天拥堵情况均较为突出。

 “史上最能装”地铁亮相 将奔跑在16号线上

银灰色的车厢、淡绿色的线条、流线型的车身、独具特色的脸谱设计……被称作“京剧脸”的北京地铁16号线新车,日前已悄然运抵地铁北安河车辆段内。今年年底,在即将开通的地铁16号线西苑至北安河段上,将有18列这样的列车上线运营。

据了解,即将在年底开通的16号线是北京轨道交通路网中首条使用8A型列车的线路。车辆分别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制造。截至目前,已有3列到京。

一列地铁多装1000人

目前本市运营地铁线路除14号线、7号线外,其余均为6辆B型车编组,16号线为本市首次采用8节编组A型列车线路,因此被许多网友称为“史上最能装”的列车。每节车厢长度达22米,宽3米,每列列车由8节车厢构成。8A型列车额定载客量为2480人,比额定载客量1408人的6B型列车运能提升76%,比额定载客量1860人的6A型列车运能提升33%。同时,每节车厢设有5对车门,比6B型列车每节车厢多1对车门,能更好满足客流量较大时乘客上下车的需求。

据悉,因为列车长度增加,16号线的车站长度也比其他线路更长,一般车站长度在220米左右,16号线则普遍达到了280米。

 本周前三天降水“活跃” 23日最高气温仅28℃

明天(23日)将迎来处暑节气,一场降水也在“伺机而动”,迎合节气变换的鼓点:今夜到明天,全市将有一场明显降水。而为了迎接周四出伏,本周前三天京城都有雨水光临。被 “秋雨”催促着,明天的最高气温也降到了28℃。

今天一早,高高的薄云飘浮在空中,同时还有蒙蒙的雾气相伴。代表北京温度的南郊观象台今晨最低气温在24℃。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刘继军介绍,今天京城还将持续以多云为主,由于云层较高,因此透光性好,今天午后的气温还将直线走高,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仍能达到31℃。

不过,节气的转换正在“潜移默化”地完成。受到偏南气流及弱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开始,北京大部分地区将有阵雨,这场降水将持续到明天。

预报   明天迎处暑  最高气温仅28℃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处暑。古诗有云:“一度暑出处暑时,秋风送爽已觉迟。”处暑之后,太阳的直射点继续南移,太阳辐射减弱,同时副热带高压跨越式地向南撤退,蒙古冷高压开始小露锋芒。因此处暑之后,京城在内的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开始走低。明天,在降水的影响下,最高气温仅有28℃。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和微信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beijingqianlong

微信号:beijingqianlong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