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推动技术创新 能源科技产业年收1500亿

2016-08-24 06:0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推动技术创新能源产业年收1500亿

8月23日,市科委发布《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在“面向未来的能源结构技术创新与辐射带动”专项中的系列成果。目前,北京已形成80余个由“千人计划”专家领衔的能源研发团队,聚集了油气、煤炭、核电、智能电网等8个能源科技创新基地,能源科技产业年收入超过1500亿元。

市科委委员张虹介绍,该专项实施以来,推动了一批传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关键技术和装备的应用与转化。北京市科委支持了70余项科研项目(课题),多项成果直接应用于油气、煤炭、核电等国家重大工程等。

通过落实专项任务,现已实现能源科技产业年收入超过1500亿元,并形成了一批优势团队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创新成果。

据北京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科技创新处副处长张亮介绍,科技城现已吸引神华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能源企业研究机构入驻。入驻央企累计引进176名“千人计划”专家,累计认定各类国家级科研平台21个,其中能源技术领域科研平台占比达九成;累计取得有效专利2435件,其中能源领域达到2114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潘珊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