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与“中华老字号”共同开发文创产品

2016-08-26 03:0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宫与“中华老字号”共同开发文创产品

昨天,由故宫博物院主办、商务部认定的全国中华老字号企业均可参与的首届“紫禁城杯”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意大赛在京宣布正式启动。此次大赛旨在深入发掘故宫博物院的馆藏文化资源,搭建故宫博物院与中华老字号企业携手实现文创产业合作平台,研发出具有鲜明故宫特色的时尚文化创意产品。

大赛倡导围绕文化、创意、生活、故宫、中华老字号等元素展开创意设计,参赛企业可任意选择故宫的文化元素展开创意设计。大赛期间,将组织参赛老字号企业来故宫进行学习培训及观摩,还将面向重点城市、专业机构及文创企业开展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对于参赛作品,要求必须在保持原创作品核心功能不变的前提下进行创意,融入更多的时尚元素,能够体现出带有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理念结合的传承性,有鲜明的文化元素与特征。在基本元素的选取上要考虑结合作品背后的故事,让人容易接受,符合现代消费市场需求,符合现代人消费理念,让人“看得上”、“愿带走”。

本次大赛参赛企业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30日,2016年12月30日前完成作品征集,2017年1-2月进行参赛作品评审和颁奖。赛后还将在故宫博物院举办获奖作品展览展示,在相关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开设获奖作品展览展示专区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