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等12类节能商品 购买可享补贴

2016-08-26 14: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2类节能商品 购买可享补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  今后,市民购买微波炉、家用燃气灶具、淋浴器这3类节能减排商品也可领取补贴了。北京市商务委近日发布公告称,节能减排商品在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9类商品基础上,新增3类。

2015年11月,本市出台政策,市民购买电视机、电冰箱等9类产品纳入节能减排财政补贴。经市政府批准,本市节能补贴商品又新增微波炉、家用燃气灶具、淋浴器三类,全市节能减排政策支持的商品达到12类。

据市商务委介绍,新增的3类节能减排商品中,微波炉、家用燃气灶具的能效标识须为中国能效标识一级或二级,淋浴器须为通过节水认证且用水效率等级二级及以上商品。

公告显示,参照现行节能减排政策补贴标准,对微波炉、家用燃气灶具两类商品,能效标识一级、二级分别按其销售价格的13%、8%进行补贴。对符合节水标准的淋浴器商品,按其销售价格20%进行补贴。政府补贴在打折促销后实际成交价基础上,所有类别商品单台(个)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800元。在政策实施期内,每个消费者每类商品只能有1台(个)享受补贴政策。

哪些产品享受补贴?

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抽油烟机、空气净化器、坐便器、自行车、微波炉、家用燃气灶具、淋浴器

补贴对象包括哪些?

本市户籍人员;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最高能补贴多少钱?

按照商品能效等级或类别不同,补贴标准从8%至20%不等,按能效级别单品类补贴限额800元

如何领取补贴?

按照规定,消费者需持身份证购买补贴商品,商家确认消费者有资格领取补贴后,消费者在《北京市节能减排商品补贴确认书》上签字确认,可即时领取商家垫付的补贴资金;若网上支付,电商将垫付的补贴资金返至消费者提供的银行账户;若货到付款,电商在送货时直接向消费者垫付补贴资金。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