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5年电商交易额达1.8万亿

2016-08-29 15: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思思)近期,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了2015年北京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报告。据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北京电商交易规模达到 1 .8万亿元,同比增长20.6%,占全国的8.4%,位居第四。

记者了解到,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广东省、浙江省和上海市,交易额均超过2万亿元,同比增速均高于25%。此外,交易额过万亿的还有江苏省和山东省,排名前六位的电商大省(市)交易额占全国的近六成。

据悉,2015年,北京市电商交易额中商品交易额为1.6万亿元,占88.1%,增长19.4%;服务交易额为2179.4亿元,增长30.0%,比商品交易额增速快10.6个百分点,比重为11.9%,比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

市统计局认为,这说明在整体 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服务型经济主导地位日益显现的大背景下,居民消费结构进一步升级,正在从商品性消费向服务性消费快速转变。

目前本市服务业占全市经济的比重超过了80%,市场消费总额中,服务性消费占45%左右,首都经济服务业主导特征非常明显。

但目前本市电子商务交易中,商品、服务交易额比例为7.4:1 ,和全国及主要省市相比,服务交易规模及增速也有一定差距。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王思思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