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儿非遗走进大栅栏百年戏园

2016-09-01 02:2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味儿非遗走进大栅栏百年戏园

昨天,“2016北京大栅栏琉璃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大栅栏商业街三庆园举办,张一元、全聚德、内联升、瑞蚨祥、同仁堂药店、中国书店、戴月轩等十余家老字号企业走进大栅栏商业街三庆园,开展茉莉花茶品鉴、手工盘扣、千层底制作、中药制作、雕版印刷等14种“京味儿”非遗技艺体验和特色文化活动体验活动。

三庆园是具有两百多年历史的老戏园,8月中旬刚刚在原址重开。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北京大栅栏琉璃厂传统文化体验项目是区社工委今年社会建设项目之一,将在9月至11月陆续推出老字号非遗项目体验和传统文化进社区进校园、书画艺术品展览、传统文化讲座和鉴宝等系列活动。

除了体验非遗技艺,下月起,市民还有“京味儿”音乐剧可以欣赏。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城区获悉,第二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将于10月至12月间分别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大、中、小剧场举行演出,包括《罗密欧与茱丽叶》、《不能说的秘密》、《小狮子奇遇记》以及极具北京特色的《北京人家之口技人生》等11部音乐剧届时将悉数亮相。据了解,2014年底,筹备中的北京天桥演艺联盟举办了首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从全国遴选出6部精品音乐剧,为北京市民奉献了共14场音乐剧的文艺盛会。整个演出季共惠及万余名观众,推动了音乐剧的普及,也是天桥品牌回归百姓视野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