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等事项 郭金龙主持

2016-09-01 03:2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8月31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汇报,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关乎党长期执政。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注重抓住农村乡土文化和村民自治这两个特点,植根本土。要认真总结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经验,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分类指导,毫不松懈地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得实而又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注意抓两头,一方面切实把薄弱环节改进加强好,一方面要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在“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进行北京市防空警报试鸣,要求,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组织好防空警报试鸣。要考虑到北京作为首都,重大国事活动多等特点,周密安排,稳妥开展防空警报试鸣,不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被审计单位要认真采纳审计建议,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审计机关作为监督部门,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审计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