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煤炭今年实现可追溯 手机扫二维码即可查验

2016-09-01 15:0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民用煤炭今年实现可追溯

今年承担北京市民用煤炭供应的生产加工企业将全部实现产品可追溯,配送或销售的煤炭,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网络查询或者查看煤质检验单的方式,可查验每批煤炭的企业信息、产品信息、质量信息、销售信息。

记者扫描二维码登录煤炭产品溯源信息平台,上面包括煤炭产品数量、规格、产地、灰分、全硫等信息一应俱全,还有煤炭销往地点。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今天介绍,今年将以燃煤、油品、含有挥发性有机物的产品及燃煤炉具4大类产品为重点产品,以安全和环保为重点指标,整体推进4大类产品质量监督。对存在质量违法行为或产品可能存在缺陷的企业,将进行约谈告诫。

针对社会反映强烈、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大的民用煤炭产品,本市加快推进了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目前,民用煤炭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方案、信息化平台技术方案及相关标准规范已完成设计制定,今年将有22家民用煤炭供应的生产加工企业实现产品可追溯。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杨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