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渠路二期主路拟命名广渠快速路

2016-09-02 15: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广渠路二期主路拟命名广渠快速路

辅路拟分段命名为“小郊亭路”、“双园路”、“郭家场路”等 同时四座立交桥也有了命名预案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昨天(1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发布了广渠路(东四环到通州怡乐西路)工程内涉及的路名、桥名预案,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预案显示,主路部分作为全线高架封闭路段,将被命名为“广渠快速路”,广渠快速路和现况路形成的四座分离式立交桥也都有了命名预案。

“广渠路二期”,即广渠路东四环到通州怡乐西路路段,西起朝阳区东四环大郊亭桥,东至通州怡乐西路,道路全长12公里,是继北侧京通快速路之后,又一条通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城市快速路,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计划于2016年10月通车运营。

市规划国土委依据国家《地名管理条例》、《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北京市地名管理办法》、《北京市地名规划编制导则(试行)》等国家及地方相关法规和规范,组织开展了该道路工程主路、辅路及沿线桥梁名称命名工作。

预案显示,因主路和辅路承担的功能不同,将分别命名。主路部分作为全线高架封闭路段,将被命名为“广渠快速路”,辅路部分将分段命名,除了已有的广渠路、双桥中路被沿用之外,高碑店路到通惠灌渠东路被命名为“小郊亭路”,南花园路到北花园路被命名为“双园路”,双桥东路到朝阳区界被命名为“郭家场路”。

同时,广渠快速路和现况路形成的四座立交桥也都有了命名预案,广渠快速路与高碑店路交会处的分离式立交桥命名为“朝阳半壁店桥”,与东五环交会处的互通式立交桥命名为“小郊亭桥”,与双桥路交会处的分离式立交桥命名为“东柳巷桥”,与双桥东路交会处的分离式立交桥命名为“郭家场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