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来京巡视 郭金龙与倪英达座谈

2016-09-07 03:0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来京巡视 郭金龙与倪英达座谈

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到北京市检察机关开展巡视工作。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倪英达座谈。

倪英达简要介绍了此次巡视的新特点、新要求。他说,北京是首都,包括检察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巡视组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巡视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北京市中心工作开展巡视,为推动北京市经济社会和检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郭金龙代表北京市委对巡视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北京市检察工作,说,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来北京开展巡视,是对北京市检察系统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对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健康体检”。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确保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部署在北京检察机关得到贯彻落实。

郭金龙指出,巡视是一项政治性、纪律性非常强的工作。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来说,接受好巡视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市人民检察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深入检查落实党中央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署情况。要强化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意识,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逐条整改。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总结教训,举一反三。检察院党组书记作为巡视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把工作抓得更好。

市领导李书磊、张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