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改看北京]国税地税联合打造“六能”纳税服务平台

2016-09-08 07: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8日讯(记者 贾玉静) 在“互联网+税务”蓬勃发展、纳税人办税需求多样化形势下,北京国税局联合北京地税局整合各个渠道的纳税服务资源,打造“六能”纳税服务平台,以北京纳税人网(www.bjnsr.gov.cn)为主要载体,为纳税人提供“能问、能查、能看、能听、能约、能办”的一站式服务。该平台已正式上线应用。

北京纳税人网作为“六能”平台的主要载体,由服务广场和办税广场两部分组成。服务广场提供法规查询、政策咨询、预约取号等服务,集中为纳税人实现“能问、能查、能看、能听、能约”功能;办税广场提供实名制认证、外管证开具等多项办税功能,为纳税人实现“能办”功能。据悉,北京纳税人网将在有效整合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12366北京中心网站等服务的基础上,通过PC端、移动端、APP、短信、邮件、微信等6个发布渠道,为纳税人提供统一、规范的纳税服务。

据北京国税局征科处副处长宁伯东介绍,北京纳税人网将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通过互动引导式咨询解答纳税人问题,并利用GPS智能定位,向纳税人推荐最近的办税服务厅,助力全城通办。下一步,为方便纳税人使用北京纳税人网的办税功能,在保持纳税人前端操作效果不变的前提下,北京国税局将进一步与金税三期后台进行对接,逐步替代原有网上办税服务厅及网上申报系统。同时,按照税务总局关于网络安全的要求,遵循安全与发展并重的思路,进一步完善网络数据保护体系,优化云架构安全策略,确保网站安全运行、涉税数据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