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计划年内完成3.5万户棚改 现已完成7成

2016-09-09 15: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今年棚改任务已完成7成

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本市的棚改进展顺利。记者昨日(8日)从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今年8月,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协议签订、搬迁腾退或房屋修缮加固24754户,占全年改造任务的70.73%。

今年本市计划完成3.5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其中3万户集中于人口密集、居住条件困难的中心城区。

截至8月底,全市已经启动的项目89个,其中20个项目已经完成改造。从区域看,目前,西城区、房山区、昌平区、密云区、怀柔区5区已经提前并超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而棚户区改造项目最多的为海淀区,共涉及26个项目。

市重大办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杨广武介绍,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专项督查组,对棚改工作进行全程督办督查。今年以来,专项督查组已对全市16个区139个实施项目和13个重点投资项目进行了全面督查。

除了全程督办督查,为了确保棚改工作确实惠及民生,记者从市重大办了解到,每个项目从前期工作开始,就将所有信息完全公开,走在“阳光”下。

现场探访

白纸坊回迁房打造开放街区

白纸坊街道是北京城中唯一沿袭元明建制、以“坊”作为区域名的地方。这里林立着许多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成的老房子。简易楼中的老住户们,终日见不到阳光;烧煤取暖更是弄得满屋子乌烟瘴气。

住在宏建北里的王孝琴一家,就在这样的环境下整整过了60年。今年2月18日,白纸坊地区的棚改项目启动预签约,王孝琴排到了第一个,23平方米的平房,回迁后能分到一套70多平方米的两居。

2015年,白纸坊街道列入本市的棚改计划之中,包括菜园街及枣林南里项目和光源里项目,涉及近5500户,是西城区规模最大的棚改项目。截至昨天,两个项目的签约率已有98%。

在光源里项目沙盘上,记者看到,新建的回迁房小区组成了6个“围合式”的建筑组团,每个组团相对独立,一层还设有底商。小区外部不设围墙,通过中央开放的十字步行街与市政道路相连。“这样,就将小区打造成了一个开放式的街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赵莹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