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上半年百万职工受益医疗互助

2016-09-17 05:0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上半年百万职工受益医疗互助

14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主席工作会议,透露上半年本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受助职工达100万人次,互助金额超1.41亿元。下半年本市将做大做强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普遍建立区、企业集团和机关事业工会专项基金,构建多层级全覆盖的帮扶救助体系。

上半年本市扩大意外保障服务内容,增加职工子女意外保障项目,推出住院+意外、重疾+津贴“组合拳”,开展短期意外保障项目,满足不同职工群体的需要。持京卡免挂号费就医项目服务职工41.9万人次。

本市还出台《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应急救助办法(试行)》,新设3只专项基金,发放救助金1098万元,救助困难职工2776人。2016年“两节”送温暖期间,全市工会系统筹集送温暖款物达9714万元,慰问困难职工8518户。

工会部门表示,下半年本市将抓好百人以上企业独立开展集体协商,排查未建制百人以上企业的情况。优化互助服务卡办理流程,实现会员实时办卡、实时发卡。

此外,本市还要以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为主体,选树“北京大工匠”,形成具有梯次结构的工匠队伍。推动相关部门制定政策,建立“北京大工匠”激励保障机制,打通一线职工职业发展的通道。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赵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