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后首个工作日严重拥堵 晚高峰建议错峰出行

2016-09-18 14: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节后首个工作日 恰逢9月第6个最堵日 早高峰三环及三环以里严重拥堵

今日晚高峰建议错峰出行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今日(18日)是节后首个工作日,恰逢周日,机动车不限行。北京市交管局预计路面交通压力大,晚高峰期交通流量大,建议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另外,根据北京市交通委此前预测,今日是最堵9月的第6个最堵日,晚高峰通勤时段路网将出现严重拥堵。

早高峰时期,记者观察京通快速发现,早高峰比平时来得早。早上7:20左右,记者来到八通线双桥地铁口,发现已有部分乘客在排队进站。道路交通方面,京通快速进京方向拥堵明显,记者从双桥路口往东,发现进京方向车辆拥堵近三站地,一直到管庄地铁站附近车速才有了明显的提升。

根据市交通委发布的交通指数,记者发现今日全市路网最堵出现在8:00-8:30之间,交通指数达7.5,全市道路中度拥堵,平均时速为22.5km/h。

局部来看,早高峰时期拥堵最明显的仍然是三环以及三环以里的道路。交通指数破8,达严重拥堵级别,车辆平均时速低于20km/h。

今日车辆不受车牌尾号限行措施限制,全天交通压力突出。北京市交管局提醒,9月18日是中秋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赶上周日车辆不限号,预计路面交通压力大,晚高峰交通流量大,请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尽量错开高峰时段。由于是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预计医院周边路段也容易形成交通节点,特别是天坛医院周边,积水潭医院周边以及儿童医院周边路段车流量大,出行注意避让。

相关新闻 油价将有望回到“5元时代”

受国际油价暴跌影响,北京油价也有望回归“5元时代”。不过,此次调整幅度或将创年内最小幅。

在国际油价下跌的影响下,我国成品油价格在经历“二连涨”后有望迎来小幅下调。本次成品油价格即将下调,主要得益于之前国际油价持续下滑,使得上一轮均价显著高于现阶段价格。

中秋节前一周国际原油价格一路暴跌,当周直接从46美元暴跌至现在的43美元一线。其实,本轮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还时有涨势出现,使得跌幅不断收窄,使得国内油价的调整幅度最终来到120元/吨附近。

隆众网预计9月18日24时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汽、柴油降幅分别为每吨120元和115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09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元。另有机构预计汽柴油零售价降幅在每吨105元左右。虽然调整幅度小,但是目前北京地区92号汽油零售价6.05元,此次调整实现后,油价将有望回到“5元时代”。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