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站新增5000平方米候车区

2016-09-19 03:5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站新增5000平方米候车区

日前,西站地区出站系统北负一层5000平方米公共区正式开放。今后,这片区域将作为西站地区安全疏散空间。

该公共空间位于西站北广场负一层,乘客从地铁站出来后,电梯上一层往北走就可进入该区域候车。该候车区不设安检、不设座椅,主要作为西站安全疏散区使用。此外,平时遇有雨雪天气、车次晚点等特殊情况,乘客也可在这里临时候车。

今年春运期间,西站管委会拆除了以小散乱商业为主的文化市场,腾退出北负一层公共空间7000平方米作为春运临时候车区。春运结束后,这片区域启动大规模修缮。7000余平方米的区域被分区改建,其中约5000平方米的主要空间作为旅客疏散区、临时候车区。另有千余平方米今后将被改建为餐饮区,引进品牌连锁餐饮企业。

今年中秋节期间,该公共区域正式交付使用,整个空间均装修完善,将长期向过往旅客开放。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