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全面启动身份证异地受理 递交材料后六十日内发证

2016-09-19 09:54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除之前已经启动的京津冀等10个省市外,(动画)这次北京警方又启动了河南、山东、黑龙江、安徽、山西、四川、辽宁、吉林、甘肃、湖南、浙江、重庆、贵州、云南、宁夏、青海16省市自治区户籍群众在京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至此,除部分证件登载少数民族文字的地区外,已全部实现了办理身份证异地受理。

  目前由于需要登载少数民族文字,而还不能在京进行异地身份证办理工作的地区是:广西、西藏、新疆、内蒙古四个自治区,和吉林、四川、黑龙江、辽宁、青海五个省的部分少数民族自治州(县)。公安部门正在对相关信息系统进行改造,预计明年7月将全部联网。

  警方提示:换领证件的还需提供原居民身份证。依据国家相关规定,居民身份证收费全国统一标准,即换领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申请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需本人现场拍摄采集居民身份证标准照片,并采集本人指纹信息。目前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系统不支持照片扫描。申请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将在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