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植物园首次展出罕见垂筒苣苔

2016-09-20 05: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植物园首次展出 罕见垂筒苣苔

9月19日,北京植物园第二届苦苣苔植物展在热带展览温室举办,共展出150种、近200盆苦苣苔科植物。此次展览最大的亮点是展出垂筒苣苔,垂筒苣苔原产墨西哥和巴西,由于养殖特性和原产地限制等因素,在国内非常少见,此次是首次在国内展出。预计展览将持续一周左右。

据了解,苦苣苔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欧美国家已有上百年的栽培繁育史,是花卉界的宠儿。我国有着丰富的苦苣苔资源,是苦苣苔科植物的世界分布中心,约有58属463种。同时,苦苣苔科在中国的特有性极为突出,以27个特有属,成为中国特有属最丰富的一个科。

此外,展览中还将展出非洲堇、长筒花、艳斑苣苔、喜荫花、石蝴蝶等苦苣苔科植物。

北京植物园相关负责人透露,展览期间,凡是当天购票进入热带展览温室进行参观的前20名游客,均可凭票获赠一盆苦苣苔科植物苗。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