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为党校学员讲党课

2016-09-27 03: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领导为党校学员讲党课

日前,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来到市委党校,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努力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为党校学员上专题党课。

张延昆系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认为,这些论述清晰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促进公平正义作为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价值,将法治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关键地位,鲜明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

当前,北京提出要努力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张延昆提出,围绕这一目标,要用立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要着力解决行政执法领域的突出问题,并以司法改革为动力,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提升全社会的法治素养。

他还要求,领导干部在法治建设中要肩负责任,体现担当,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

课堂上,部分学员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加强文化领域地方立法等展开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