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京华奖"获奖人吴晨:曾主持设计中国尊、北京南站

2016-09-28 10: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吴晨

吴晨,男,1967年8月出生,英国归侨,北京市城市设计与城市复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

作为国家中青年建筑师的代表,在超高层建筑、城市新区设计与规划、旧城保护与复兴、大型交通枢纽建筑等领域建树丰厚,曾参与并主持设计完成了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北京南站、北京CBD核心区城市设计等一系列代表性作品。

2015年带领其团队在北京北中轴地区进行了大量设计研究工作,对什刹海和南锣鼓巷等典型的历史文化保护区提出保护、整治、复兴等建设性意见,先后实施了原地安门百货商场改造、烟袋斜街社区规划设计等具体工作。为保持和恢复古城传统风貌、延续历史文脉、促进北京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现任北京市政协常委,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归侨、侨眷优秀个人”等荣誉,入选“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