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京华奖"获奖人:世界著名香港男高音莫华伦

2016-09-28 11: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莫华伦,男,1958年10月出生,香港同胞,世界著名香港男高音,香港歌剧院艺术总监。

多年来,先后指导香港歌剧院、澳门国际音乐节制作了多部具有国际水平的歌剧,受到了广泛赞誉。同时担任中央歌剧院顾问、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客席教授,在音乐教学方面投入巨大精力,为培养音乐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多次参与国家大剧院歌剧及音乐会演出。在歌剧《图兰朵》《波希米亚生涯》《卡门》,中国原创歌剧《赵氏孤儿》等剧目中出任主要角色。

2011年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魏松组成“中国三大男高音”,并以“北京旅游形象大使”身份赴国内外举办《江山如此多娇》等演出,为国家和北京对外艺术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喜爱和良好声誉。作为北京市文艺志愿者,多次参加基层慰问演出。

现任北京市政协委员,曾获世界杰出华人奖等荣誉和奖励。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