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6-09-29 09:58 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8日上午,由北京市侨联主办的第六届海外华文教育研讨会暨第六届“亲情中华•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典、西班牙、印尼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十多位华文教育负责人相聚北京,交流海外华文教育的办学经验。

与会嘉宾首先共同签署了第六届“亲情中华•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启动工作的文件。正式拉开了新一届书画大赛的序幕。“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是北京市侨联立足“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助推华文教育事业”的总体要求,依托中国书法、绘画这一艺术载体,面向海外华裔新生代,并联合海外华文学校共同创办的文化品牌活动。自2007年以来,每两年一届,现已成功举办五届,2017年将举办第六届。从第六届开始,中国侨联将对大赛进行冠名,正式名称为“亲情中华•金水桥之恋——华裔青少年书画大赛”。

每届大赛都得到海外侨界的大力支持和华裔青少年的热情参与。10年来,共有包括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瑞典、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菲律宾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海外华文学校、教育机构及华侨华人社团作为大赛协办方参与作品推荐及选送工作,西班牙、韩国还曾在当地政府和侨团的支持下举办了大赛海外分会场。五届大赛累计参与人数已超3000人次,参赛书画作品数量累计达3000余幅,该项赛事在海外侨界已经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近年来,北京市侨联又拓展开辟了夏令营工作,作为书画大赛活动的延伸,邀请书画大赛获奖作品的学生和指导老师来北京参加夏令营,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使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与国内侨界活动有机结合,逐渐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活动项目。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文化交流部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