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设计周 高品质温泉将“社区化”

2016-09-30 15: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国际设计周 温泉项目引关注 设计人员介绍—— 高品质温泉将“社区化”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本周开幕的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于10月6日闭幕。在设计周的“未来人居创新大会”上,齐齐哈尔扎龙湿地的鹤之汤温泉项目吸引了参会人员的目光。该项目的设计师中村诚宏表示,未来也将把这种人与自然结合的日本“泡汤”理念带入到中国的一线城市,北京也有望建设“天空风之汤”,让普通百姓也可以用低廉的价格享受高品质的温泉服务。

经济快速发展,一线城市的市民生活会出现一系列问题,例如人与人日渐隔膜,精神压力变大等。经济和社会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后,人对于生活的需求会有所变化。另外随着人口老龄化,老人对于提高生活的品质有明确需求。” 阿司拓设计公司董事长中村诚宏表示,跟过去相比,商务活动、社交活动呈现规模越小、互动越多、体验性越高等特征,而日式温泉,也朝着这个趋势变化。

中村诚宏认为,过去经济高速发展阶段,温泉的种类以大规模的为主,配套很全,游乐性为主,市民可以在温泉酒店待一整天。而现在大型设施正在被小型、日常型所取代,这种类型更贴近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泡汤成为他们每天生活的一个日常行为。

据了解,与阿司拓设计公司合作的经营公司——风之汤温泉,目前正在国内推广两种产品。一种主要面对商务人士和住区的老人。商务人士经常出差,可以在商务酒店内部嵌入小规模的泡汤,住店的商旅客人随时可以享用。而这种商务酒店中的泡池,白天是对周边居民开放的。还一种则是温泉单店,不带酒店客房的,但是它有餐饮、休息等配套。原则与前一种类似,规模不大,方便实惠,主要顾客是周边居民。

风之汤温泉董事长骆实表示,这两种温泉模式,主要都是规模小、品质高,服务周边的居民,消费的单价符合当地的收入水平。“泡汤有时也并非是天然温泉,只是通过泡汤,对人的健康、心理放松有效果,还会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骆实表示,一线城市的大型购物中心、社区配套商业、小区会所等等,都可以有效利用。目前,已经与南京的一些老旧酒店开展合作。

对于如何降低成本,做市民可以消费得起的温泉项目,中村诚宏表示,日本的人工费价格高,所以在设计和管理方面努力降低造价和运行成本。“我们设在大阪的自营店,建筑面积大概2000平米,一天接待的客流在800—1200人,每个班次的服务人员只有3个人。” 中村诚宏表示,这样的运行和管理模式,能够将功能齐全2000平米的店,单价控制在人民币40-50元/人次,这样的价格相对是比较低的,大众也都能消费的起。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