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推5宗宅地稳定房价 七成以上为中小户型

2016-09-30 15:5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稳定房价新推5宗宅地

昨天(29日),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网站挂出5宗住宅用地的出让公告,总土地面积约34.9公顷,规划建筑规模约71.1万平方米。其中,除一项目将建自住房和公租房外,其他4块宅地全部按“70/90”政策限制户型面积,这就意味着,这5宗宅地七成以上面积将建中小户型。

自住房房价创新高

昨天推出的5宗住宅用地中,4宗位于海淀西北旺镇永丰产业基地,另外1宗则位于大兴黄村兴华大街。4宗永丰产业基地地块中,1宗将集中建设5.5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住房和3.6万平方米公租房,自住房最大套型面积90平方米,销售限价每平方米3.5万元,含精装修,这个价格创造了北京自住房历史的最高价。之前,北京自住房的最高限价为2.9万元。而该区域2013年自住房销售限价仅为19000元。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自住房价格的上调是基于普宅市场整体价格的不断走高,而按照“低于周边商品住房30%”的标准来看,该宗地块35000元的限价仍然优势巨大,并且周边居住环境成熟,自然环境优越,因此可以预见其面市之后也将面临激烈争抢。

新建住宅七成以上小户型

其他3宗位于海淀区的用地建筑规模约48.5万平方米,用途以住宅为主,配建部分商业面积,其住宅部分将执行“70/90”政策,即新审批、新开工的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为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另外1宗住宅用地位于大兴区黄村镇兴华大街,土地面积约5.2公顷,建筑规模约13.5万平方米,其住宅部分也将执行“70/90”政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介绍,今年,北京成交的普通商品房共37760套,合计成交金额2023亿元,单套成交价已高达534.7万元,单套成交价刷新了历史纪录。“单套成交价的上涨背后一定程度上源于北京楼市中高端住宅成交的火热。”张大伟介绍,今年北京单套成交价1000万元以上的高端物业首次历史性地突破了4000套,预计年内将达5000套以上,而去年全年也只有3111套,在此情况下,北京更需要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中低总价房屋的供应。

将加大刚需住宅供应

在推出5宗宅地后,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表示,本次出让的住宅用地实现供应后,既有利于补充西北旺区域配套不足的短板,促进城市功能的完善,又有利于推进区域职住平衡,缓解北部地区交通压力。下一步,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将继续加大自住型商品住房以及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的供应,在增加刚需商品住宅有效供应的同时,兼顾满足改善性住宅需求。

张大伟认为,不论是本轮土地供应贯彻的“70/90”政策,还是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表态要增加中小套普通商品房和自住房用地供应,都释放出政府希望借此适当稳定房价的意愿,但政策效果如何还需看后市同类地块供应规模和力度。(记者李海霞)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