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天安门升旗结束后游客自发捡垃圾

2016-10-01 13: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安门看升旗 结束后游客自发捡垃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董振杰)10月1日清晨6时11分,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大量游客前来观看,广场上一度实行分区域限流。记者获悉,升旗仪式结束后,广场上遗留了不少垃圾,有游客和环卫人员一起进行了清理。

“地上扔了这么多垃圾,实在不雅观。”今天早上,市民张先生看完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后说,希望大家都能自发注意环境卫生。

记者看到,由于在几小时前的等待过程中,不少人坐在了天安门广场的石板地上,身下垫了卫生纸、小广告、报纸等杂物,还有人嗑起了瓜子,吃上了鸡腿、苹果和葡萄及其他零食,在升旗仪式结束后,不少游客并未将身边的垃圾带走。纸片、塑料袋、鸡骨头、瓜子皮等遗撒一地,被游客踩来踏去。广场上有大量保洁员,不停地进行清理。

“大家都把自己的物品带走,不要乱扔垃圾。”一名身穿西服的男士,看到这种场景,边说边自发捡拾起来。还有两名游客,找了一个大垃圾袋,见垃圾就捡,并不住地配合环卫工人做清洁工作。记者向三人询问得知,他们均是来广场旅游的游客。

半小时后,随着观看升旗仪式的游客逐渐散去,广场上恢复清洁。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董振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