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网售门票配额增1万张 8万限流不变

2016-10-01 16: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宫网售门票配额增1万张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 耿学清)1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市民游客纷纷踏出家门游玩。截至上午10时,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在园游人共计7.17万。较历年国庆假期同时点明显增加。预计今天有望突破40万人。

热门景点故宫也迎来客流大考。据悉,国庆期间故宫每日8万人次限流政策不变。为引导公众网络预订门票,故宫将网络渠道的售票额度从5万张调高到6万张。 现场售票2万张。如果网络有没售完的门票当天仍会调剂到售票窗口。明、后两天,故宫将迎来全年的游客尖峰,预计全部门票将在数小时内遭遇“秒杀”。

游园 公园客流今天有望突破40万人

截至上午10时,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在园游人共计7.17万。其中颐和园1.48万、天坛1.1万、北万、香山0.85万、动物园0.85万。较历年国庆假期同时点明显增加。预计今天有望突破40万人。

今天,颐和园、天坛、北京动物园及香山公园首次运行“核定、统计、发布、疏导”四位一体的游客流量系统,实现假日公园客流信息“入园、出园、在园”的实时采集、查询、统计和发布。

通过采集公园门区及部分核心景区的游客数据信息,就能提前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客流量控制分流,同时提供数据接口,实现客流信息实时发布、及时播报等功能,在颐和园等地试点后,准确率可达98%,游客在入园前就能了解到游客数量情况,方便市民游客避开高峰公园和高峰时段。

上午11:00,颐和园游客流量统计系统显示,实时进园人数35406人,出园人数12868人,在园人数22538人,游人相对较少的景区有耕织图景区、西堤西门一带、南如意地区。

故宫 网络渠道门票配额从5万张调至6万张

上午9点半,记者在故宫端门售票广场看到,30个售票窗口开放,游客几乎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买到故宫门票。由于部分游客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等因素,故宫上午游客并不很多。直到上午11点,故宫才迎来游客高峰。不少售票窗口都排起了15米左右的长队。而广场大屏幕上显示剩余门票数量19800张左右,这一数据仍在以每秒数张的速度不停掉落。

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从故宫博物院获悉,为引导公众和旅行社网络预订门票,故宫再次上调网络渠道的门票配额。从去年国庆的5万张调高到6万张。如果网络有没售完的门票,当天仍会调剂到售票窗口出售。记者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公众通过网络预订门票。截至上午7点,故宫国庆长假首日的门票已经订出超过3.4万张。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三成。

根据往年游客接待量分析,每逢10月2日、3日的参观高峰日,故宫博物院都会迎来超大客流,现场门票往往在短短两个多小时就被抢光。

而截至今天上午11点,故宫网络售票系统显示,10月2日的门票已经预售出近4.4万张,3日门票2.2万张。可以预见,随着网络预订的增加,故宫现场门票量将相应减少,售罄的时间将逐步提前。2015年的10月2日和3日,故宫现场门票均在两个多小时内被遭遇“秒杀”。

故宫博物院也提醒观众,在长假七天中,客流往往集中在10月1日至10月4日,之后参观人数会明显下降,建议大家错开高峰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同时,呼吁观众尤其是旅行社团队选择网络预约购票,以免辛苦排队,以及到达现场后无法购票入宫。同时,网络预订门票,在安检时可走专门的预约通道优先进入。

此外,每天故宫博物院的参观人数变化呈现一定的规律,建议观众避开每天10:00至13:00的高峰时段,参观更加舒适。故宫博物院官方 网站上有详细的开放时间、展览资讯、建议参观路线等信息,观众可根据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看点 太隐蔽 网红“护裆萌狮”受“冷落”

虽然再次迎来一年一度的国庆客流高峰大考。不过,节前刚刚揭开面纱与公众“面对面”的网红“护裆萌狮”却受到“冷落”。由于地处僻静之处,加之新区域刚刚对外开放,“护裆萌狮”今天却没有受到众星捧月的“礼遇”。

9月29日,故宫博物院正式新开放西部断虹桥至慈宁宫区域,将两处之间的南北向通道打开,断虹桥上的网红的萌狮终于得以与粉丝近距离合影。不过今天上午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由于断虹桥处在幽静之处,且这片区域刚刚开放,并没有太多游客来此参观。偶尔有路过的游客也大多匆匆而过。让网络红“狮”显得有点受冷落。

但当有导游向游客介绍了这位“网红”的背后故事后,不少游客纷纷驻足,掏出手机给网红拍照。

故宫方面介绍,“十一”期间除常设展览外,观众还可以参观到正在午门展厅展出的“梵天东土,并蒂莲华:公元400-700年印度与中国雕塑艺术大展”,在慈宁宫花园等区域展出的“菊香晚艳——开封菊花与故宫博物院藏菊花题材文物联展”,以及断虹桥、十八槐、冰窖等西部新开放区域,并可以登览从午门至东华门的一段城墙,参观位于东华门城楼内的古建馆。

相关新闻 国际旅游节开幕 游客“围观”演出

法制晚报讯(记者 罗晓静)今天上午,第18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开幕。本次国际旅游节以“丝路情韵、魅力北京”为主题,为期5天。

活动现场,一带一路沿线19个国家的26支优秀表演团体,近千演员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进行了精彩的实景表演。整个表演共分为“古道悠情”、“豪情纵影” 、“瀚海吟歌”、“欧风情韵”和“情动世界”五大篇章,每个篇章均由海内外最经典的民族风情节目组成。

亮点频现的文化盛宴,引爆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记者从现场看到,在景观大道的两旁围栏已经被游客包围。

“等下再去鸟巢里面参观,先看这里的演出。”一位从外地来的游客开心地对身边的家人说道。

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从市旅游委了解到,除在景观大道举办的盛装行进表演、“畅游北京,旅游咨询伴你行”北京旅游咨询日主题活动,旅游节还将在石景山公园、平谷金海湖和密云房车小镇设立分会场,国内外优秀表演团体将在各分会场定点演出。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