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了解共识 共享发展机遇

2016-10-01 16:0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增进了解共识 共享发展机遇

新中国成立6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代表相聚北京,共庆祖国生日。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为他们作报告,介绍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进他们对首都发展变化的了解,为来京投资兴业、深化合作提供便利。

王安顺在报告中说,今年以来,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北京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王安顺详细介绍了全市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中央提出的“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在降成本方面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五证合一”,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坚决对政府权力做减法,为市场活力做乘法,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新机场、冬奥会、世园会等重大项目为社会资本提供了很好机遇;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释放首都科技创新资源的活力,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搭建各类创新平台,加快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的集聚,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动创新发展;提升城市工作水平,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有序推进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狠抓治理“大城市病”,严格调控人口规模,下大力气治理环境污染,综合施策治理交通拥堵;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全面发力,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冬奥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王安顺希望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一如既往地关注北京、支持北京,来北京投资兴业,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分享北京建设发展的新机遇,实现共赢发展,共同把北京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领导程红、赵文芝出席报告会。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方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