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北京市属公园游客达61万人次

2016-10-04 08: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游客昨达61万人次

3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三天,微风阵阵中,各大公园迎来游园高峰。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3日15时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属11家公园和园博馆累计游客量达6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略少,各公园客流井然有序,全天舒适度较高。

国庆假期第三天,北京植物园迎来了万名游客进园赏花。园内科普馆西侧的“菊海花田”景区、盆景园内的“京华秋韵”景区以及樱桃沟内的水杉林喷雾景区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热门景区。众多游客纷纷登上菊海花田景区观花平台,感受俯瞰菊花海的感觉。

上午10时,市属公园和园博馆在园人数已破十万,达到10.8万人次。记者在市公园管理中心监控室看到,客流密度较高的为颐和园东宫门、北宫门,动物园正南门,中山公园南门。各公园门区客流量较为集中,不过入园游客并不拥挤,比较流畅。两小时后,各公园的在园人数达到18万人次,是历年国庆假期同时段最高值。颐和园、动物园、天坛等6家公园实时在园人数均超万人。像北海公园永安寺、景山公园万春亭、颐和园排云殿景区和长廊、天坛祈年殿等景区分别在不同时段开启预警黄灯,颐和园东宫门在13时开启预警红灯。

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市属公园设立了52处现场游园分指挥部,重点监测热点门区、景区及客流密集区域。各公园热点门区、景区等密集区域已经逐渐开启各项扩容措施,如在原有157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加窗口近100处,保证高峰时段售票窗口全部开放,避免游客聚集滞留;在游客密集的门区、景区增加出入口通道,当园内游客接近最大承载量时,分区域、分时段开启公园核心景区内37条单向游览通道,并依照实际情况,随时调配巡视引导人员的分布流动,维护门区秩序,引导游客理性有序游园。

市属公园还推出“冷门景区”,设置不同类型的展览、演出活动供游客参观体验,既引导疏解了客流,又避免“冷落”游客。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袁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