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件“明星文物”亮相军事博物馆长征展

2016-10-04 09:1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飞夺泸定桥主题景观强化观众带入感

遵义会议会场的挂钟、泸定桥的铁索、长征中红军吃剩的皮带……“十一”长假过半,“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正在军事博物馆展出,252件珍贵的“明星文物”集体亮相,不少市民和游客都专程带着孩子前来参观,了解革命历史,学习红军精神。

上午10点,北青报记者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2000多平方米的展厅里已是人流如潮。参观人群沿着由一件件文物和图片浓缩而成的“长征路”,重温红军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这是红军过草地时使用的油布、水壶和挖野菜的刀具。”不少家长都充当临时讲解员给孩子讲起历史,一位六年级的小同学在听完妈妈的讲解之后,在一份红军长征路线图记下“1935年8月6日,方志敏在江西南昌英勇就义”,“这是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我要把重要的事件都记下来,开学课上要自己讲给同学们听。”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展览依托文物、插画国画等形象讲述30个长征故事,还精心设置“飞夺泸定桥”等5处主题景观,模拟历史环境氛围,强化“带入感”。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其间免费接待集体参观,其中10月10日上午为专场参观,13时开始接待社会观众,其余参观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7时,16时30分停止发票和进馆,提醒各位游客,假日期间参观人数较多,需在西北门排队入场,请合理安排好时间。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董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