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冷雨中故宫门票一早售罄 6、7日剩余大量票

2016-10-05 08:3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冷雨中故宫门票一早售罄

秋雨虽冷,却阻挡不住观众的参观热情。4日上午9点多,故宫现场销售的2万张门票就全部卖出,售票窗口随之关闭。而在前一天,网上预售的6万门票也早已被抢光。不过,从5日开始,故宫的观众人数将开始回落,计划错峰进“宫”的观众可以开始行动了。

今年“十一”黄金周,故宫继续执行每天8万人次的限流措施,其中网上预售6万张门票,现场销售2万张。不过在长假前四天,网上的6万张门票都被早早抢光。

昨天一早,虽然天空不时飘下冷雨,但观众的热情却异常高涨。9点多,故宫现场销售的2万张门票便已告罄,售票窗口全部关闭。这时,已经在网上约定门票的观众仍源源不断走进午门。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观众仍然很多,但自从开始执行每日限流8万的措施后,在故宫看人海的景象已再难见到,基本能够保证观众比较舒适地参观。

北京晨报记者在故宫内看到,虽然9月29日故宫西部通道已全部开放,“网红”的断虹桥“护裆萌狮”也与观众见面,但大部分随团游客还是主要沿中轴线参观,从午门进入后,直接奔三大殿而去。午门城楼上的展览也没有达到限流程度,观众可以不用排队就登上城楼。“护裆萌狮”所在的西部通道更是行人寥寥,其实从这里去慈宁宫和慈宁宫花园观看菊花展再方便不过了。

值得一提的是,与西部通道同步开放的冰窖观众服务区倒是人气不错,咖啡厅内坐满了读书喝热饮的观众,一度出现需要等座的情形。

据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以往的经验,“十一”黄金周七天中,观众往往集中在10月1日至4日,之后参观人数会明显下降。不过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今年的观众格外热情,4日晚上7时许,10月5日网上预售的6万门票已仅剩1张。但10月6日和7日还有大量剩余,观众可以在假期最后两天错峰进“宫”。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王歧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