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帽小红旗成为天安门合影标配

2016-10-05 09:0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绿军帽小红旗成为 天安门合影标配

4日是国庆长假的第四天,尽管一早开始淅淅沥沥下雨,但并没有阻挡前往天安门广场及故宫等地游客的脚步,绿军帽、小红旗成了不少孩子在天安门合影的标配。下午3时,随着雨量增加,游客数量也随之减少。

昨天上午10时许,天安门东地铁站迎来了不少旅客,这里是前往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以及故宫的重要交通通道。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该站出站口发现,由于游客数量较大,从地铁出站口到广场入口的这段路上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同时,这条200米左右的路上也布满了地铁工作人员、安保人员以及身着蓝衣的志愿者们,每隔几米就能看到一位疏散客流的工作人员以及安保人员。身着蓝色服装的志愿者手举喇叭引导游客有序进入广场。

尽管上午不时飘起零星小雨,但并没有阻挡游客的脚步和兴致。不少孩子戴上了象征革命年代的绿军帽,斜挎着绿军包,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心地与天安门城楼合影;而小型的五星红旗更成了人手必备。一位从四川成都带着孩子来京游玩的卢先生对北青报记者说:“早上看到天气变阴,说要下雨,但孩子坚持来北京一定要到天安门看看,所以我们还是来了。”下午3时许,天色逐渐转阴,进广场的游客数也开始减少。3点半左右,雨量增大,广场上的游客也较上午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降低。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张小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