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京城老字号红色“暖系菜”走俏

2016-10-08 06:3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长假老字号红色“暖系菜”走俏

国庆长假,京城老字号红火不断,同比销售也在往年连续增长的较高基数上再次创出新高。北青报记者发现,像曲园酒楼“元勋宴”中的蒸腊肉、家乡烧花鲫,玉华台“开国第一宴”,甚至大地西餐厅的红菜汤都在国庆假期中十分受宠,点餐率比平时翻了一番。

今年国庆佳节,京城老字号火爆程度再次升级,像柳泉居饭庄、同和居、峨嵋酒家、烤肉季、砂锅居等老字号在国庆佳节出现了多个就餐高峰日,几乎每个高峰日排队等号的顾客都超过了200号。

烤肉季孙经理介绍,十一期间客流量明显多于往年。此外,不少老字号更是在节日中迎来超过往年的婚宴人气,喜气连连。此外,同春园、同和居、西四惠丰饺子楼、烤肉宛、烤肉季、鸿宾楼、砂锅居、马凯餐厅等老字号名店在国庆小长假中共接待寿宴超过300桌,超过往年。

国庆小长假外出就餐,必须离不开红色情结,这样让京城老字号的红色菜肴销售格外火爆,尤其是像老西安饭庄的泡馍、鸿宾楼的沙锅羊头等这样的“暖系”红色佳肴,更是尤其火爆。

此外,曲园酒楼“元勋宴”中的蒸腊肉、家乡烧花鲫,玉华台“开国第一宴”,甚至大地西餐厅的红菜汤都在国庆假期中十分受宠,点餐率比平时翻了一番。而像其他老字号的“暖系”菜肴同样火爆整个国庆假期,十分受宠。像“南宛北季”的烤肉宛、烤肉季这两家老字号的连锁店在节日高峰日销售“国家级非遗”老北京烤肉2000多斤;而砂锅居的砂锅白肉等砂锅菜更是单日销售800多份,创出销售新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