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出行走国道避堵高速路

2016-10-08 07:1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节日出行走国道避堵高速路

“十一”假期,1539.95万辆车跑上高速路,同比增长了7.54%。同样增长的,是绕行国道避堵高速路的车流,“十一”假期,国省干线主要断面交通量总计为726.56万辆,同比增长了3.66%。

10月1日以来,平均每天有219.99万辆车跑高速。这一数值仅低于今年“五一”假期和清明假期。

市民张先生同家人去河北百里峡游玩,回来的时候,他选择了走109国道。“109国道沿途还有不少景点,这样,既避开了高速路上的拥堵,又能观赏沿途的景点。”

市交通委表示,“走国道避堵高速路”已成为一种避堵新趋势。“十一”假期,国省干线主要断面交通量总计为726.56万辆,同比增长了3.66%。

虽然假期高速整体走势仍呈现“前出后进”的特点,但今年还频现假日新特点:各日差异明显,宽幅震荡运行。交通部门解释:主要是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

这个假期,市客运量为1.25亿人次,同比下降了5.56%。市交通委介绍,为配合北苑路北延工程建设,13号线东段“十一”假期停运,市民出行主要由79条公交线路“接棒”。这些线路日均发出车次17494次,日均运送乘客71.84万人次。另外,交通执法部门对118处重点地区进行巡查,查处各类违法违章168起。

交通部门介绍,本周末为工作日,但机动车不限行,预计主干道的压力较大,早晚高峰尤为突出,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