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今年第二轮巡视重点发现四类问题

2016-10-12 03:4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委今年第二轮巡视重点发现四类问题

日前,北京市委巡视组分别向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市民政局党委、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版权局)党组、市文物局党组、北京广播电视台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2016年市委第二轮专项巡视涉及24家市属党政机关、市属高校和事业单位党组织。至此,市委巡视组已向各家党组织全部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发现的重点问题主要包括四类,一是部分单位党组织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领导弱化;二是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三是“四风”现象仍然存在;四是一些重点领域监管缺位。

市委巡视组要求,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市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

落实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不坚决

2016年6月2日至7月28日,市委第七巡视组对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落实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不坚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到位,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仍存短板,对市属高校及职业教育发展谋划不够。个别下属单位管理混乱,班子不团结,队伍不稳定,私设“小金库”,学生管理松散、混乱。

市委社会工委

抓非公党建片面追求形式上覆盖

2016年6月1日至7月29日,市委第七巡视组对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社会领域管党治党措施不实,履职不力,抓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片面追求形式上的覆盖,对社会领域的党组织、党员底数不清,缺乏切实有效的管理办法。社会建设专项资金使用不合理,效率低下,存在廉政风险。社工委以奖代补政策不完善,存在与其他部门多头拨付、资金在基层结存现象,作用发挥不明显。

市民政局党委

贯彻党的政策缺乏应有的政治敏感

2016年6月3日至7月29日,市委第七巡视组对市民政局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履职为民理念和宗旨有缺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缺乏应有的政治敏感性和洞察力。民生资金、惠民工程等民生领域侵占群众利益的问题凸显,民生资金管理混乱,挪用截留民生专项资金问题突出,在惠民工程中滥用职权,民生工程项目管理失范。

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

对新媒体领域监管措施不到位

2016年6月6日至7月29日,市委第八巡视组对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版权局)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行业监督管理作用发挥不够,推进传统媒体升级转型方法不多,对新媒体领域监管措施不到位。重大项目运作漏洞多,存在廉政风险。违规出租、出借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违规运作和支配集资房,部分项目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对拨付给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大额专项资金缺乏有效监管。

市文物局党组

文物管理使用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2016年6月7日至7月29日,市委第八巡视组对市文物局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局党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贯彻中央和市委文物保护工作部署有差距。文物保护管控不严,管理使用存在重大风险隐患,未经批准出租文物保护建筑和房屋,对文物保护监管不力,重大工程项目、重要文物修缮存在廉政风险。

北京广播电视台党委

把握新闻宣传发展趋势仍有差距

2016年6月8日至7月29日,市委第八巡视组对北京广播电视台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对新闻媒体宣传的要求和把握新闻宣传舆论的发展趋势有差距,监督制约机制不到位。重大事项管控不力,存在重大风险隐患。重大投资项目失管,重大经营活动失察,重要事项处置不够妥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