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32条价格“罪状”国美在线被罚20万元

2016-10-14 05: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因32条价格“罪状”国美在线被罚20万元

日前,市发改委公布了一张开给国美在线的20万元“罚单”。国美在线由于利用虚假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被罚,包括谎报“原价”,所谓的“促销活动价”甚至高于原价,以及销售页面价格高于原显示价格等32条“罪状”。

这一张长达8页的“罚单”,历数了国美在线种种诱骗消费者的价格违法行为。比如,2016年1月12日至1月17日在售的一款美的6公斤滚筒洗衣机,标示“原价¥2098.00元,活动价¥1598”。经查,该商品促销前的原价实为1198元,比活动促销价更低。类似这样诱骗消费者的价格“罪状”有32条之多。根据《价格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市发改委对北京国美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出警告,并处以20万元的行政罚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林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