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类APP高危漏洞多 专家提醒用户提高安全意识

2016-10-14 15:2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生活服务类APP高危漏洞最多

通付盾移动安全实验室昨天(13日)发布的《2016第三季度APP安全监测报告》,通付盾APP监测平台第三季度共在全网监测到1.7万个恶意应用、7264个仿冒伪造应用、53.48万个高危应用,危险应用占全网应用的比例为26.54%,生活服务类APP高危漏洞最多。

监测到的APP安全漏洞中,高危漏洞占比17.85%,低危漏洞占比52.54%。位列前三位的恶意应用依然是资费消耗、隐私窃取、流氓行为。其中,资费消耗类应用数量依然居首,占36.55%;流氓行为位列第二,为20.48%;隐私窃取类应用为18.9%。

第三季度统计的15个行业均存在高危漏洞,其中生活服务类高危漏洞数量占比最高,为32.5%;游戏娱乐类应用次之,为19.81%;媒体资讯类应用位列第三,为13.16%。15个行业中也都存在仿冒伪造应用,游戏娱乐行业成为仿冒伪造的重灾区,其次为生活服务行业。游戏娱乐行业存在的恶意应用也高居榜首,其次为生活服务行业,教育培训行业位列第三。

监测到的高危漏洞应用,北京数量最多,有20.68万个,占总数的25.26%;监测到的仿冒伪造应用,北京市位列第三,有2131个,占总数的16.75%。监测到的恶意应用,北京数量最多,有7134个。

专家提醒APP用户,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切勿下载运行不熟悉和不知名的APP,定期更换密码,各应用、网站等不可使用同一密码,防止所有账户密码均被“攻陷”造成信息泄露、资金被盗等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孙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