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 郭金龙主持

2016-10-18 04:3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召开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

10月17日上午,北京市召开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出席。

郭金龙指出,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是深化改革,特别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的高度,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彰显着鲜明的政治立场和坚强的政治定力,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

郭金龙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定不移地把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做优;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也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深刻领会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是相统一的,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国企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厚植为国有企业发展优势,为现代企业管理贡献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郭金龙要求,对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本市国有企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抓住工作重点、强化政治引领,切实解决国有企业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落实市委《关于在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