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公租自行车能用手机租

2016-10-19 02:4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州公租自行车能用手机租

拿出手机打开通州公共自行车APP,扫描自行车台右下角的二维码,就可以轻松租车了。笔者从通州区市政市容委获悉,为突破刷卡租还车的局限性,前天,通州区在马驹桥镇率先推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实现租还车的功能,更好地服务绿色出行,预计年底手机APP租车将覆盖全区。

“不用排队办卡、不用网上预约,现在手机就能租还车,我上班比原来能节省20分钟。”家住马驹桥镇莲水怡园小区的张帅告诉笔者,以前上班只能等公交车,时间没谱儿,人还多,现在真是特别方便,不但节能环保还能锻炼身体。在马驹桥新桥豪润广场站,笔者看到,40个自行车桩位台的右下角都有一个小的二维码,下载通州公共自行车APP,点击租车按钮,进行扫码租车,租车成功后进入计时页面,自租取时第一小时免费,每超过一小时扣费1元,使用一天将扣费10元,整个租还车过程不到30秒。

在通州区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笔者注意到,公租自行车管理系统中,记录着各租赁点的运行情况,网点分布图中记录着高储、低储、满储、正常等六种状态,当车辆进入异常状态时,系统会自动预警,工作人员将派调度员去该位置进行调剂。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