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资讯】世界顶尖机器人除了野生大白还有这些!

2016-10-21 13: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网罗AI世界最近动态,致力重组您的三观。2016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已经从今天开始正式向公众开放,地址就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去年号称当今世界上最像大白的机器人“Pepper”,今年以阿里巴巴机器人的身份也来到了会场。当影视作品里的场景在现实世界里成真,带给你的是震撼、暖心、还是……有那么点儿惊悚呢?其实除了野生“大白”,这些科幻片里的未来科技真的实现了~(文尾有彩蛋,哈哈)

最暖心的机器人

现实世界里的“大白”

日本“情感机器人”Pepper(胡椒)

97E198EC-6DEC-4E39-851C-C7F8A59FA2DE1449417316041

日本软银集团旗下机器人控股子公司(Soft Bank RoboticsHoldings Corp,简称SBRH)研发的Pepper,高约121厘米,重约28公斤,与一个低年级小学生的个头差不多,身上配备有10.1吋触控屏幕。机器人头部装有一个麦克风、两个摄像头和一个3D传感器,对人的表情、声调到喜悦及愤怒等感情均可识别,并且可根据人类情绪进行反应。Pepper号称是为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被赋予心脏和情感的机器人,据说比你的情人还要更深情哦~

插播一句,现在我们所知的这个Pepper是有中国血统的!别往山寨想,那是因为马云瞄上AI市场了。2015年6月,日本软银、阿里、富士康三方达成协议,阿里巴巴与富士康分别向软银旗下的软银机器人控股公司(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 Corp,简称“SBRH”)注资145亿日元(约合1.18亿美元)。完成注资后,阿里及富士康分别持有SBRH 20%的股份,软银持有60%的股份。SBRH主营为机器人业务,由软银间接控股。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Pepper是以阿里巴巴机器人的身份出现的,它也是首款搭载YunOS for Robot操作系统的人形机器人。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