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北京新闻头三条】北京市体检男士过半肥胖

2016-10-21 15: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2015年度体检统计资料报告发布 体检男士过半肥胖

北京市体检中心昨天(20日)发布2015体检统计资料报告。这份对全市473.7万体检人次的数据分析显示,男性健康体检异常体征检出率排名前十位为超重肥胖、血脂异常、脂肪肝、甲状腺结节、骨量减少/骨质疏松、幽门螺旋杆菌阳性、血尿酸升高、腰臀比异常、血压增高、颈动脉斑块。女性健康体检异常体征检出率排名前十位的为乳腺增生、超重肥胖、甲状腺结节、血脂异常、骨量减少/骨质疏松、幽门螺旋杆菌阳性、脂肪肝、腰臀比异常、子宫颈炎症、子宫肌瘤等。

数据中,男性超重肥胖占比52.45%,而在2014年比例为49.8%。反映身体“中段肥胖”的腰臀比指标异常检出率达17.26%。女性异常指标检出率最高是乳腺增生,占41.63%。女性超重肥胖位居第二,占30.17%。

甲状腺结节、幽门螺旋杆菌阳性、颈动脉斑块等异常指标是新增指标。专家解释,幽门螺旋杆菌指标用于反映消化系统体检状况,颈动脉超声检查则帮助判断脑卒中的风险。2015年体检报告中,男女异常指标检出率前十位中均有“幽门螺旋杆菌阳性”。幽门螺旋杆菌容易感染,规范治疗几周即可痊愈。

 前三季度居民收入跑赢GDP 北京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

21日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北京经济运行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而居民收入实际增长7.1%,超过生产总值增速。消费价格走势平稳,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增长1.2%,是近五年来较低水平。

居民收入增幅跑赢GDP增速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1-3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367.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增速与上半年持平。

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059元,同比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426元,增长8.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847元,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际增长7.1%和7.2%。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入增长跑赢了GDP,且四类收入构成均在上涨。其中,工资的增长速度9.4%,财产净收入增长9.7%,接近10%。这得益于经济的稳定、价格的稳定和多项新政策的出台。

消费价格增幅为近五年低点

前三季度,全市实现总消费1.4万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58亿元,增长4.8%;实现服务性消费总额6338.3亿元,增长11.1%,占总消费的比重为45%。

市统计局表示,网上零售成为了增长的引擎。商品性消费中,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1299.9亿元,增长12%,增速比上半年提高2.9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和通讯器材类商品消费需求旺盛,同比分别增长3倍和8.9%。服务性消费中,医疗保健类消费、通信类消费以及教育文化和娱乐类消费增长较快,同比分别增长13.8%、13.8%和11.6%。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2%,涨幅与上半年持平。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0.3%,服务价格上涨2.5%。医疗保健、居住、服务、食品烟酒、衣着等价格上涨,交通和通讯、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

对于这一数据,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价格上涨幅度是近五年来价格涨幅的低点,这体现了北京地区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平稳。

 北京城市副中心办公楼春节前封顶

三维激光放样机器人、微信二维码“验货”、两栋“被动房”,光听这些词,是不是感觉就很炫酷?位于潞城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等“四套班子”未来的办公所在地。昨天(20日),建设中的办公区首度对外开放,这些技术也在现场亮相。到明年春节前,“四套班子”办公楼有望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和微信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beijingqianlong

微信号:beijingqianlong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